千雪ChiYuKi

是个喜欢养OC的穷鬼,很欢迎各位一起讨论OC(虽然肯定没有人找我聊天啦)

shusta 时间胶囊

    我可能不适合写he,大家是不是不喜欢我的HE……

   笑,没关系哦,我会把热爱化为黏腻的糖霜抹在刀刃之上。

BGM:17さいのうた。 (17岁的歌。)


     “敬启,未来的我。”mysta打开邮寄过来的时间胶囊,把厚厚的信纸缓缓展开。


     这是好久以前写的东西了吧,里面写着的内容他记得也不是很清楚了——似乎是什么很令人害羞的东西。


    “呼。”mysta把信纸铺平,手不自觉地摩挲着上面的折痕,看着小时候的自己稚嫩的字迹莫名有点想笑。


      因为是左撇子,所以写的字都是会被手晕开,没写几行干净的纸和手都沾上了墨水,变得一团糟。


      突然,有个硬邦邦的东西从纸张里面掉了出来——是一颗有着漂亮玻璃纸的糖果,跨越了十年来见mysta。


      mysta看着那颗糖,愣了一下,举起来看着它在太阳下闪着光,就像是那个人漂亮的紫色眼睛。


     “敬启,未来的我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你好!我是十年前的mysta,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自己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写过这封信。好吧,按照我的性格肯定是记不得了!(气鼓鼓)

 

      mysta看着纸张上自己画着的气鼓鼓的小狐狸,笑了出声,用手戳着它像是戳十年前天真的自己一样。


      【我猜未来的17岁的我一定是一个超级超级超级——帅气的人!你肯定会有很多很多的朋友!绝对是班级里最厉害最受欢迎的人,对吧!】

     mysta的笑容落了下来,他似乎想要扯一扯嘴角,可是学校里的那些事和7岁的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呢。

    让他失望了,17岁的mysta没有成为帅气又受欢迎的人呢。


    “喂——去给我买个可乐。”他得到的不是朋友,只是无数把他当做随意驱使的狗一样的打骂而已。


 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眼神?”身上的伤口仿佛现在还在疼痛着,像是其中的血水变成恶心的蛆虫一只一只地爬出来。


      【嗯——我也想不出来要写什么给你,未来的我肯定是无所不能的。对了,有没有给妈妈买上大房子啊?哦对了,17岁的我还是个学生没办法赚钱……没关系,还有奖学金嘛!要让妈妈过上每天都吃的上暖呼呼的饭菜哦!别忘了再给妈妈多买点项链哦,妈妈上次来家长会的时候好像悄悄地看那个胖阿姨的珍珠项链,mysta侦探一眼就看出来了!】


     无所不能吗?mysta自嘲地笑着,笑着自己的不自量力。

    他看着信纸上稚嫩的字,喉咙里像是有一根鱼刺哽住上不来下不去,呜咽声被他堵住,难堪的像是在光天化日下扒开衣服写上一个个屈辱的字符。


    妈妈的病情严重的像是死神直接拉住她一样,黑色长袍甩开一阵风,mysta在后面不停追着,可惜死神不会有任何怜悯只是冷冰冰地挥舞镰刀。


     没有什么大房子,也没有什么暖呼呼的饭菜……

     冰冷杂乱的水槽里是他还没清洗的碗筷和没吃完的外卖盒子。

     



    【学校的小兔子今天也很可爱哦,老师让我抱了抱它,毛茸茸的!我把今天手工课上做的兔子黏土放进去了,你看到了吗?很厉害吧!】


   “兔子……”mysta从胶囊里翻出一个奇奇怪怪的黏土,只是做出四只腿的样子,竖起来的耳朵一只胖一只细的,“真的是,什么玩意……”


    他轻轻地捧起那个不完美的兔子,贴近自己的脸,像是和十年前的自己对话一般,“做的很好,mysta。”

   

    【还有一件很不好意思的事情哦……今天早上我不小心睡过了,在路上过马路的时候摔了一跤,还被漂亮的哥哥看见了。(难过)】


     漂亮哥哥,mysta一下子愣住了,他坐在地上的身子一僵,强装无事发生地继续读下去,边上紫色糖果在阳光下闪着漂亮的光像极了mysta无法

忘却的那个他。


      【那个哥哥头发好怪,像是今天中午学校发的香蕉诶!决定了,接下来就叫他香蕉哥哥了——你知道吗?我之前在荣誉榜上面看见他是六年级的第一名诶,好厉害啊!】


      “嗯,他好厉害啊……”空气里轻飘飘的一句话,洗手间水龙头滴下来的时候发出滴答一声,像是尘埃落定,无法改变。


    为什么要让我认识他,又为什么让我无法和他并肩呢?

    命运没有不公,他们只是刚刚好好错过。


      【他的手好暖和,他拉着我过马路送我到班级了哦。】


     mysta的手抓住胸口的衣服,紧紧的就像是握住那颗跳动的心脏一般,自暴自弃地说不出话来,几度放下继续读着来自童年的自己加给未来的酷刑。


       【啊啊,忘记问香蕉哥哥的名字了,放学之后去看看荣誉榜好了!】

      那天的夕阳温和,妈妈拉住他的手朝着校门方向准备回家,他们一边走着一边讨论着晚上的晚饭可不可以加一块可丽饼。


    路过校门口的mysta猛然想起什么,转头挣脱妈妈的手,从书包里掏出纸和笔,歪歪扭扭地对着荣誉榜上唯一的照片抄着名字。


    妈妈只是站着后面,一句话不说地笑着看他。

    那时候他以为之后还会有好久好久这样的日子。



       【“shu yamino”,先记下来,不能忘记他哦!】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忘得了啊……”mysta感觉脸上有什么东西流了下来,滚烫又冰冷,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,“怎么可能会忘记他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怎么可能会忘记那个唯一会善意地对待他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【想了想,还是把糖给你好了。17岁的我,你要好好谢谢我哦,我把我暗恋的人给我的第一件东西交给你了哦!你要继续喜欢他知道了吗?】



     “真的是……别给我这么沉重的东西啊……”mysta捏住信纸的两侧,“把那么好的回忆自己留着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那么好的回忆属于7岁无忧无虑的mysta,而不是17岁的一无所有的自己。



        【好了好了,今天很晚了,等明天就要把信放进胶囊了,17岁的我要好好休息啊。】


      屋外的夕阳朝着屋里面的他探着头,那露出来的光给他的身上镀上一层薄薄的金光,mysta向后一倒,把信纸放在心口,闭上眼睛想要和过去的自己交换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不可能的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【那就这样吧,晚安!】


       “嗯,晚安。”mysta把信纸往边上一丢,飞扬的白白的纸张像是一只蝴蝶在围着他转圈圈。


        【mysta,祝你好梦。】


    mysta捏起那颗糖,漂亮的紫光照进他的眼里,他毫无犹豫地把玻璃糖纸一丢,将糖抛进嘴里。


    “咳咳——”好巧不巧地卡在喉咙里,mysta拍打着胸口想要吐出来,只是糖果略过口腔那一瞬间的酸涩让他眼泪不由滑落着。

 

     “好酸……”糖被吐在了地上,mysta擦拭着嘴边恶心的酸水,用力地擦着流不完的眼泪,自暴自弃地骂着自己,“我是白痴吗?”


     怎么可能有保质期十年的糖?



彩蛋是天使咪&恶魔鞋的小甜饼(●'◡'●)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5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